陆长白

产后抑郁症晚期患者,致力于十年脑血栓文学。

【食物语】少主有点不太对劲①

#本来好久之前就写了本来打算写完再发的现在第九章要出了不发就来不及了!!!!

#不要以正常人的思维去揣测神使,她做事全凭兴趣,干出什么都不奇怪。神使本来也只是在幽冥司待久了想找点乐子一点也没想好好穿马甲(小声bb)

#自嗨产物,不喜勿喷,左上角退出谢谢合作

#邪魅狂狷少主预警

#私设所有食魂都回了空桑

#ooc致歉

#悄咪咪问一句如果第九章出来之后我还没写完会有小可爱希望我接着写吗?


“神使大人……求您,救救我的孩子……”

隔着帘子,可以隐隐约约看到上位者百无聊赖地吹了吹指甲,似是觉得下面的人的祈求很有趣:“哦?帮你?我有什么好处?”

下位者毫不犹豫道:“只要您想,只要我有。”

神使嗤笑了声,一双芊芊素手拨开了帘子,露出一张格外妖媚的少女的脸。

“只要你有,什么东西都肯给?”

下方的人低着头,应道:“是的,神使大人。”

少女挑了挑眉,饶有兴趣道:“行,这忙,我帮了。把那丫头的躯体放在我这里吧。”

少女扔给下位人一个纸人,道:“等这纸人自动烧毁,我就会到达空桑。不过你知道的,我做事,不想让太多人知晓。”

“记住你的承诺,食神伊挚。”


“我是谁?”

“这是哪?”

“我怎么在这?”

“我想回去……”

“我想回去找我的家人……”

“我的家人在哭……”

“我的家人……”

“……是谁?”

一旦入了幽冥司,前世的记忆便会在一步一步之中消散,直到饮下孟婆汤,记忆便完全消散,堕入轮回。

奈何桥前,少女眼神涣散地向前走,安静得像是提线木偶。

她的胸前绽开一朵血色的花,似乎是因为时间太长,原本鲜红的血迹已然凝成了暗褐色。

“不要……”

“我不想过桥……”

“停下……”

“我不能……”

少女在心里呐喊,身体却不听使唤般执拗地朝前走。

孟婆递给少女一碗汤,慈祥地笑道:“姑娘,喝了这碗汤,就能忘掉所有的烦恼。”

不!我不喝!我不想忘记!

少女开始疯狂地反抗着这莫名其妙的控制力,双手却直直地朝那碗伸了过去。

“停下。”

这声音好似带着魔力,轻而易举地破开了幽冥司的控制。

孟婆猛地一惊,看向来人,露出一个恭敬的笑来:“神使大人。”

来人一袭正红衣裳,唇红齿白,乌发半散,竟是比妖还要魅惑几分。

她没理孟婆,傲慢地冲着少女抬了抬下巴:“这小丫头,我带走了。”

孟婆一愣,挣扎道:“大人,这不合规矩……”

神使嗤笑:“规矩?在幽冥司,我的话,就是规矩。怎么,孟婆要违抗我的命令不成?”

话音刚落,一阵威压直奔孟婆,压的她冷汗连连,腰被迫弯曲再弯曲。

孟婆咬着牙,终是不甘道:“不敢。神使大人请便。”

神使满意地看到她的服从,卸了威压,冲少女招招手:“小丫头,到我这来。”

幽冥司的控制不知道什么时候解除了,少女弯了弯手指,迟疑着朝神使走去,规规矩矩地行了个礼,抬起脸道:“神使大人,您是来带我走的吗?”

神使看着面前的小姑娘即便满脸血污也挡不住的明亮双眼,倏地笑了声,伸出一只手:“嗯,你爹托我来帮帮你。”

小姑娘看着神使伸出来的一只白皙的手愣了愣,低着头拉开了点距离,脸颊微红道:“多谢神使大人。但是神使大人,我身上都是血,很脏的。”

神使啧了声,一把牵住少女的手:“哪那么多废话。”

跟着神使的脚步往外走,少女逐渐想起了自己的记忆。

她是三界美食圣地空桑的少主,她才刚刚找回自己的家人,她还不能死。

神使瞥了她一眼:“想起来了?”

少主感激地点点头,冲她绽开一笑:“是,谢谢神使大人。”

神使拉着少女的手紧了紧,不知是被少女的笑容还是阵法的光晃了眼。

这小丫头笑起来……还挺可爱的。


不知走了多久,少主终于看见了前方的阵法,她欢喜地一笑,正要走进去,神使却懒懒的伸出一条手臂拦住了她。

少主疑惑地停住脚步:“神使大人?”

神使俯下身,将她的鬓发掖到耳后,捏住她的下巴,为她轻轻擦拭脸上的血污:“小丫头,你感觉不到。你现在,只是个灵体而已,还是个虚弱不堪的灵体。就顶着这么个不堪一击的灵体出去,万一被杀了,可就是魂飞魄散了。我可救不了你第二次。”

少主乖乖停下了脚步,局促地仰着脸,眼睫时不时扫扫神使的手,带起一阵痒:“那……应该怎么办?”

神使懒懒散散地敲了敲她的额头,随手捏了个诀,“别担心,我还能没办法?”

少主眼看着面前的人儿逐渐变成了自己的模样,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神使大人,您这是?”

“在幽冥司待久了无聊,找点乐子罢了。”

她打了个响指,少主的灵体便突然被一阵力量吸引,她眼看着自己朝神使靠近,灵体直接冲进了神使的身体里。

少主有些慌乱:“神使大人?”

神使把自己变成少主的模样,但一开口就有一股子和少主截然不同的,慵懒的味道:“别担心小丫头,我还能害你不成?你这灵体太过虚弱,随便一个小鬼都能弄死你。我的身体和你的灵体适配度高,给你做个疗养罢了。”

神使笑了声:“不然你爹怎么会求到我头上。”

“你先好好修养,时间到了,我自会有办法让你重回阳间。”

“在这段时间里,你若无聊,便可借我之眼,用我之力,观察这个世界。”

“但是神使大人……这会对你有损吗?”

“只要你乖乖的别和我的灵魂起冲突,你我便都无事。”

神使撩了撩头发,提醒道:“小心点丫头,把眼睛闭上,等那强光过去了再睁开。”

评论(14)

热度(2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