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长白

产后抑郁症晚期患者,致力于十年脑血栓文学。

【食物语】兔子不吃窝边草

#开水白菜×女少主

#百fo贺文

#是@世界末彼岸花丛中的死之结界  点的白蔡老师

#在我的文里食魂耳力统一特别好

#@乔巴兔 @零零零零日 提供的梗我也很感兴趣但是我需要时间理一下思路,所以就不当做百fo贺文发了dbq,顺便问一下两个小可爱介意我把两个梗放在一篇文里吗?


“我好酸啊。”

一大清早被小姐妹的夺命连环call叫起来的你还以为有什么大事发生,一骨碌爬起来,却听到小姐妹在疯狂鸡叫。

“我跟你讲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男神他他他他跟我表白了!!!!!三年暗恋终成正果!!!!我的无期徒刑结束了!!!!!”

至今还没有对象母胎solo几十年的寡王你:“……”

你送上了自己的祝福,耐心的听完了小姐妹的鸡叫,她平复了下心情,不忘关心你的终身大事:“哎,你也快二十了,想好找什么对象了吗?”

你被问得一愣,脑子里自然而然地浮现出某个毒舌的国文老师。

恋爱啊……

你还在这边沉思,你的小姐妹已经迫不及待要给你牵红线了:“我看咱班班草就很好啊!人温柔又长得帅气,跟你贼般配!”

你脸一热,忙道:“别乱讲,我跟他只是同学而已,况且,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

巧的是,你的话被刚刚来到你房门口打算叫你去上课的某国文老师听见了。

而且很不巧的是,他只听见了最后一句。

开水白菜推推眼睛,皮笑肉不笑。

哦,他的学生可真是太棒了。

专注于把小姐妹试图给你牵的红线全部剪短的你没意识到窗边站着的淡绿色的身影,直到开水白菜看你聊得差不多了,才慢条斯理地敲敲门,好整以暇道:“我的学生还真是日理万机,连上课都要柔弱的国文老师跨越半个空桑亲自来叫。”

你猛地把手机反按在桌子上,惊恐地盯着他,微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

“我的学生,你还打算让柔弱的国文老师站着等到你什么时候?”

被他这么一催你才猛然回神,连忙哦了声,跳下椅子朝站在门口的国文老师跑去。

开水白菜看了你一眼,示意你跟上,便转过身朝国文教室走。

你忐忑不安地跟在他身后,心里七上八下。

他听见了?不会吧,自己说话的声音也没有很大,嗯,应该没听见。

如果听见了,某个嘴不饶人的国文老师指不定要怎么挤兑你。

你暗暗下定决心,自己喜欢开水白菜这件事绝对不能让他知道,否则他不知道会怎么嘲讽。

你刚开始喜欢开水白菜的时候还试图在开水白菜平时细小的举动里观察他喜不喜欢你,没过几天便沮丧地放弃了。

某个国文老师哪都好,美中不足的就是长了张嘴。

整天对着自己开嘲讽,哪有人会对自己喜欢的人这样!

所以你心中认定开水白菜绝对不喜欢你,同时暗自庆幸自己没有在察觉到自己心情的第一刻就去找开水白菜告白,不然可能连现在都关系都维持不了。

哎,小姐妹的无期徒刑服完了,自己的还是无期呢。

专注于想事情的你没有察觉到开水白菜微微转头看向你的,意味深长的目光。


“哪里出错了啊?”

你苦恼地趴在桌子上,手捧着脸暗自纠结。

自那日开水白菜亲自来接你上课之后,你便明显感觉开水白菜对自己的态度越发冷淡。

以前你去送礼物给他的时候,即使他的书架上已经放了一排情人诗,他也都会笑眯眯地说一句:“送到眼前的礼物不收下,是对人不礼貌的表现。”

然而最近几日,他却在你来找他的时候淡淡地说一句:“空桑少主有何贵干?我只是一颗白菜罢了,若少主有什么除学术以外的事,大可去找别人”,送他礼物时也只会轻轻道一句谢,平常更是除了必要情况一句话都不跟她多说。

你有些头疼。


几天后,你受不了开水白菜的冷淡,噔噔噔跑到他面前赌气地鼓着脸看着他,鼻尖酸酸的,一言不发。

开水白菜推推眼镜,“空桑少主有何……”

他这次话还没说完就被你捂住了嘴。

他诧异地抬头望去,只见你的眼眶都红了一圈:“我喜欢你。”

开水白菜被你的突如其的来直球打了个措手不及,他稳了稳心神,撩了下眼皮,似笑非笑:“你说什么?喜什么?我最近耳朵不太好,再大声点如何?”

你看着开水白菜不慌不忙游刃有余地逗你,而你自己这段时间却被他弄得心神不宁,不禁一阵气闷,强硬地抱住了他。

但是语气一点也不强硬。

“我喜欢你。”

开水白菜听着小姑娘委委屈屈地埋在他颈间跟他告白,控诉他的冷淡,唇角扬起了一丝得逞的笑意,又很快地压了下去。

开水白菜难道不知道你喜欢他?不可能,精明的国文老师什么都知道,他只是看着你整天看见他就脸红跟他独处的时候心跳快得不行却还要装作无事发生的模样感到着急又气闷。

蠢学生,喜欢就说出来,明明喜欢还这么躲躲藏藏,国文老师就是这么教的你?

况且,他听见你说不吃窝边草的时候也着实是气到了,不过国文老师的情绪向来不显山不露水,于是便出了个损招。

冷冷你,冷急了自然会主动的。

对手是一肚子坏水的国文老师,单纯的你又哪能玩的过他呢?

开水白菜听着耳边少女的细细小小的控诉声,好整以暇装作冷淡地逗趣道:“空桑少主不是说过,不吃窝边草吗?”

他果然听到了。

你懊恼着,埋在他的颈窝里闷闷道:“我是不吃窝边草。”

“但你是例外。”

“别人再不是窝边草我也不喜欢。”

“我就喜欢你,管你是不是窝边草。”

开水白菜被小姑娘赌气的表白逗笑了,他轻轻拍拍少主的背,“好了,你还想抱老师抱到什么时候?”

你闻言抱得更紧了,“不松不松,我就是不松。”

开水白菜看着小姑娘耍赖的样子,好笑道:“不松?”

“不松不松就不松!除非你答应我的告白!”

“我答应你。”

你还在那边闭着眼睛耍赖,“……你不答应我就……诶?!”

你愣了,猛地抬起头:“你……你说真的?!”

开水白菜推推眼睛,国文老师的挽起的唇角里罕见地没有带着嘲讽意味。

“你是个不听话的学生。”

他揉揉你的头发。

“但是很不巧,我还挺喜欢的。”






评论(8)

热度(3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