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长白

产后抑郁症晚期患者,致力于十年脑血栓文学。

【食物语】小少主不准吃饭

#好几天前就有这个脑洞了今天才写

#今天也是喜欢少主的一天

#女少主

#ooc致歉


“您必须接受惩罚。”

锅包肉微笑着道。

小少主站在他面前,低头搅着手一言不发。

小少主今天闯了大祸。

还不止一个。

她带着一群小孩子弄乱了厨房的食材,把龙井虾仁的珍藏茶饼掰成了两半,把一品的徽墨洒在他刻意留白的画上,还弄了一身的墨,折了扬州的梅花,弄湿了小少爷的布料,藏起了诗老师的竹简,弄混了开水白菜精心排好的书,还不小心踩碎了屠苏酒的几株草药。

最后是龙井在前面引路,小孩子们低着头走在中间,后面跟着一大群受到迫害的食魂防止他们逃跑。

锅包肉听到食魂们阐述小少主的“丰功伟绩”时脸都黑了,嘴角缓慢上扬至完美的弧度。

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腊*粥所说,小少主当时就被吓得一个激灵,小孩子们更是直接红了眼圈。

“诸位放心,我一定会给各位一个交代。”

锅包肉如是说。

鉴于小少主是主犯兼领导人,小孩子们只是从犯,故而小孩子们只是被诗礼银杏揪回去,每人抄五遍《礼记》。

但是小少主就比较惨了,她要直面恶魔。

“我错了。”

见锅包肉要说话,小少主先发制人,抢在锅包肉前面认错,还挤出了两滴泪花,可怜巴巴地仰头看着锅包肉。

锅包肉笑容不变:“哦?您的认错态度如此良好真是让人欣慰。”

从你的笑容里可看不出一点欣慰。

小少主腹诽道。

果不其然。

“但是您似乎忘了您的往事,需要我帮您回忆一下吗?”

没等小少主说话,锅包肉就已经开始细数小少主的斑斑劣迹。

“您上次说再也不偷喝酒,然而我房间里的酒却一点一点见了底。”

“但是那酒……我也没醉啊……”

小少主不开心,小少主想挣扎一下。

“是的,您当然不会醉,那只是我托绍兴醉鸡酿的适合少主您喝的酒味果汁,果然您并没有说到做到。”

小少主睁大了眼。

你怎么还套路人呢!

锅包肉看懂了小少主想要表达的意思,依旧笑容和煦道:“非常抱歉,我对您的认错态度表示肯定,但是对您的改正行为实在不放心,您说是吗?”

哦,你的意思是你嘲讽我,我还得认同一下呗。

小少主:冷漠.jpg

“好了,不管怎么说,您都要受到惩罚。”

“瀑布和悬崖,您比较喜欢哪一个?”

我哪个都不喜欢。

小少主默默道。

她灵机一动,举起小手,小脸上挂起和锅包肉如出一辙的优雅笑容,装作遗憾的语气却透露出一丝丝掩盖不住的雀跃:“真是抱歉啊郭管家,我的手被划伤了,腿磕了一个口子,恐怕瀑布悬崖都不行了。”

锅包肉扫了一眼,伤口不深,只是破皮的程度,但小孩子身体弱,也确实不适合再去感染伤口。

他沉吟了会儿,笑得比小少主还要优雅:“没关系,我们可以不用体力活。”

“代价是,今晚的晚饭就没您的份了。”

小少主为自己不用去瀑布悬崖而开心,天真地想:“不准吃饭?这算什么,锅包肉今天良心发现了?”


……他良心发现个鬼!

小少主很悲愤。

她原本正和锅包肉一起批公文,到了饭点,锅包肉友好询问她要不要去餐厅,小少主就想:虽然吃不到,但是饱饱眼福闻闻味道也是好的,更何况她不想再改这些公文了,于是便愉快地答应了锅包肉的邀请,顺便感叹锅包肉今天真是温柔,竟然没有强迫她批公文。

到了餐厅才发现这是个坑。

见鬼的温柔。

不知道为什么餐厅今天的晚饭异常的丰盛,各类佳肴齐聚一堂,其丰富程度不亚于满汉全席。

然而小少主不能吃。

她闻着满屋的香味,委委屈屈地看了眼锅包肉,拉拉他的袖口。

锅包肉“嗯?”了一声,随即恍然大悟:“您想吃东西?”

小少主眼睛一亮,心想锅包肉果然还是心疼自己的,连忙点点头,眼里的光亮到锅包肉如果心软一点点就会当场缴械投降。

然而郭管家向来是一等一的称职。

他刚点头,小少主就见饺子端着一碗黑乎乎的汤药过来,眯着眼笑道:“听说小少主受了伤,爷爷特地煮了碗药。”

不是,我只是破了层皮。

小少主有点绝望。

“您不是想吃东西?饺子特地熬的汤药,不知您是否满意?”

迫于锅包肉的威压,小少主含泪点头:“满意,谢谢饺子爷爷。”

锅包肉你没有心!!!

西湖醋鱼听说小少主被锅包肉罚不能吃饭,故意夹着一块鱼肉在她眼前晃,带起一阵香香的空气:“嘶……叔叔尝着这鱼做的是真香啊,来东坡兄,尝尝!”

东坡肉大笑着赞道:“香!这鱼做得真香!”

小少主哼了一声扭过头去。

想咬人。

小少主旁边就坐着佛跳墙,他无奈地笑了笑,制止了西湖醋鱼和东坡肉在少主面前疯狂掉好感的行为,小声道:“小美人,想吃什么?我帮你夹。”

锅包肉耳朵尖,微笑道:“佛跳墙,小少主犯了错就要受到惩罚,不能太过溺爱。”

鹄羹自然是和佛跳墙统一战线:“郭管家,小少主现在还在长身体,不吃饭不好。”

小少主想吃饭是真的,但是知道自己犯了错也是真的,她摇摇头,拉住佛跳墙和鹄羹的袖口:“不用了,我闯了祸,郭管家罚我也是应该的。”

诗礼银杏到底不忍他的小弟子被馋得都快哭出来了,小夫子叹了口气,道:“孺子可教也,郭管家,既如此,便让她吃些罢。”

小少主摆摆手,道:“多谢夫子好意,还是算了。”

小少主怕接下来又有其他食魂为她向锅包肉求情,到时候锅包肉难做,便跳下凳子,主动摆摆手道:“我先回去了,大家吃得开心点,晚安!”


话是这么说,但是当小少主窝在被子里肚子饿得咕咕叫的时候还是咬着被角欲哭无泪。

好饿啊……早知道偷偷拿些点心来了。

紧闭的房门突然被推开一条缝,鹄羹带着一个小食盒,小声道:“少主?您饿吗?鹄羹为少主准备了些饭菜。”

小少主的眼睛蹭的一亮,整个人肉眼可见地兴奋了一下,却又很快消沉下来。

“不了,谢谢鹄羹,我不能犯了错还不受到惩罚。”

鹄羹心知解铃还需系铃人,叹了口气,提着食盒,脚尖一转,直直地去了锅包肉的房间。


锅包肉看着手中的文件,脑海中浮现出小少主可怜兮兮的表情,叹了口气,文件上的字一个也看不进去。

他又何尝不心疼呢?

门外传来几声敲门声,锅包肉诧异地看去,只见一抹白色出现在眼前。

“鹄羹?有什么事吗?”

锅包肉的房间还亮着灯,他的余光扫过鹄羹的食盒,眼底划过一丝了然。

“郭管家,小少主现在还是孩子,贪玩也是难免的,更何况她还在长身体,不能不吃饭啊。”

锅包肉揉揉眉心,“你是第二个来找我求情的了,上一个是佛跳墙。”

鹄羹叹了口气:“小少主顽皮些也是无可厚非的,毕竟还是个孩子,天性如此,郭管家还是对她宽容些吧。”

锅包肉默不作声,鹄羹也默默与他对峙,打定主意一定要让少主吃晚饭。

终究还是对少主的心疼占了上风,锅包肉接过鹄羹的食盒,点点头道:“我知道了,我会去的。”

鹄羹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


小少主正脑补美食,试图脑内饱腹,却还是饿到打滚。

敲门声轻轻响了三下,小少主抬起头,毫不意外地看见了锅包肉。

毕竟全空桑只有他会用这个力度这个节奏敲门。

小少主看着锅包肉手中的食盒着实愣了一下,下一秒便看见锅包肉冲她招招手,道:“少主,来吃点东西。”

小少主有些意外,然而有饭不吃是傻子,她跳下床,一边往嘴里塞了块点心一边含含糊糊道:“郭管家不是不让我吃晚饭?”

锅包肉欠身道:“您也说了是晚饭,现在的时间已经过了空桑的晚饭时间,所以算是夜宵,我没有禁止您吃夜宵。”

小少主美滋滋的,晃着腿弯起眼睛笑道:“这是鹄羹做的吧?”

“谢谢你们。”

锅包肉看着小少主吃得欢快的样子,不禁想到了鹄羹说的话。

“小少主顽皮些也是无可厚非的,毕竟还是个孩子,天性如此,郭管家还是对她宽容些吧。”

他真的对小少主太严格了吗?

小少主会不会……讨厌他?

他正想得出神,无意识道:“少主……”

小少主歪歪头:“嗯?”

锅包肉回了神,“不,没什么。”

小少主看了眼锅包肉难以察觉的欲言又止的纠结表情,大概猜到他想问什么了。

她又塞了块点心,感觉吃得有七分饱,擦擦嘴,捏起一块点心递给锅包肉。

“不会讨厌的哦。”

锅包肉被她一句没头没脑的话弄得愣了一下,却见小少主眉眼弯弯,歪着头笑道:“我不会讨厌郭管家的。”

“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

“我也知道因为我的贪玩给你添了不少麻烦。”

“以后不会了。”

“我会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食神,所以也请郭管家继续做我的管家,我相信你可以帮助我成为一个优秀的食神。”

小姑娘这一番话好似轻轻丢进平静水面的小石块,荡起阵阵涟漪的同时,心底某块地方也蓦地塌陷。

又好似一阵温柔的雨,用满满的包容安抚了一颗惶恐的心脏。

优雅的管家鲜少有想要落泪的感觉,此刻他却感觉一股泪意直直地涌上来,压都压不住。

或许是夜色太过温柔,迷了人的心绪,也或许是他好久没碰到小姑娘这样直来直往不加掩饰的信任。

对他。

他深吸一口气,揉揉小姑娘的头,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温柔:“谢谢您。”

谢谢您的理解。

谢谢您的包容。

谢谢您,能如此信任我。


-FIN

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大概会写福公正剧(?

想要评论wwwwww一起分享快乐





评论(18)

热度(680)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